恒温植物

丕司马热恋中
晋骨/羊陆掉落可能

【头号玩家】【玫瑰花蕾组】After the End

|上篇的强行he版

|OOC



“所以现在是怎么一回事?”

Karen,或者说Kira扬起眉毛问,视线不断在面前两个沉默的男人之间来回扫视。

怎么回事?这也是Morrow想问的问题。

时间倒退回半个小时前,他和Karen在互不知晓对方身份的情况下跳了一支舞,正好被不知为何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的Halliday撞见,三人面面相觑,场面一时非常尴尬。

Morrow脸色苍白百口莫辩,Karen还处在状况外,而Halliday,Halliday几乎是掉头就走了,步履仓皇,可以算得上是落荒而逃,就好像做错事的人是他似的。

“James!“Karen下意识叫了一声。

听到她的呼喊,Halliday脚下一绊,差点摔倒了。当他正准备再迈步的时候,Morrow抢先一步,上前拽住了他的手腕。

”我觉得我们都需要一个解释。“Karen在他们身后说。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现在会出现在这里。

夜里十一点,他们是这家小咖啡馆里唯一的客人。大概是他们三人之间的氛围太过古怪,点单时侍者小哥打量了他们好久,到现在上完了饮料还躲在吧台之后偷偷观察。

侍者小哥好奇的目光,和Karen期待答案的眼神,让Morrow坐立难安。他看着对面的Halliday,Halliday却不看他,把头埋进马克杯里。咖啡的热气给Halliday的眼镜蒙上一层雾气,他却浑然未觉,右手指尖在杯壁上来回摩擦,又一个Halliday不安时惯有的小动作。

这么晚了还喝咖啡,看着对方嘴角一点咖啡渍,Morrow突然想,他今晚又不打算睡觉了。和大多数天才一样,Halliday有睡眠方面的问题。 他可以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几天几夜不睡觉,直到Morrow看不下去,亲自动手把他从办公室拉到床上,再守在床边看着他入睡。

虽然Morrow怀疑今天过后,自己还有没有资格这么做。

想到这一点,Morrow下意识握紧了手里的马克杯,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见两人迟迟没有回答,Karen转向他,换了一个更容易得到答案的问题。

“Ogden Morrow,你可以叫我Og。“Morrow无奈地回答。

他话音还没落,一直沉默的Halliday突然开口,语速飞快,”Ogden是我最好的朋友。“

"哦?"Karen又转向另一侧看了眼卷发的男人。她点了一杯苏打水,现在正在她右手边咕噜噜地冒着气泡,就像她现在依旧不明所以的愠怒。

"那么你能解释一下,你和你最好的朋友之间,"她刻意加重了某几个音节,"发生了什么?"

"我"Halliday试图说些什么,却一开口就打起了结巴。靠他一个人将事情解释清楚显然是不可能的。眼看着Halliday的目光又开始游离,却始终不向自己这边飘过来,Morrow深呼吸了一下,还是自觉地接过了这一重任。对此Halliday并没有异议,反而像是松了口气,坐在那儿和Karen一样安静地听着。只是在Morrow讲完之后简单地补充了一句,他突然跑掉是因为想去看看Morrow怎么样了。


"所以,你是因为担心Ogden而丢下我的。"Karen看了一眼左手边的Halliday,对方将原本就低着的头埋得更低一点,她又转头看着右手边,"而你,以为James在和我约会,所以才在跳舞的时候心不在焉,听到我名字的时候还和见了鬼一样。"

Morrow无法否认,只能苦笑。

"你们。。"Karen叹了口气,漂亮的脸上表情阴晴不定,"老实说,我对你们的印象都不错,你们中任何一个人约我出去我都会很高兴。"

哦,Morrow觉得心又沉了下去,所以现在是要做一个选择吗。他觉得自己双手发冷,而对面的Halliday依旧低着头,他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看得见对方握着马克杯的手更用力了一点,用力到了骨节泛白程度。Morrow突然觉得自己的心也像是被那只手握住了,不然怎么会感觉紧缩着抽痛着呢。

他本能地想开口阻止Karen接下来要说的话。

他也许对Karen印象也不坏,但无论如何,他无意和Halliday争抢,更不想伤害Halliday。

然而Karen无视了他的阻拦,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但是我觉得,你们俩才应该出去约会。”

世界静止了一秒。

“咳咳——”这是Morrow被自己口水呛到的咳嗽声。

“咣当——”这是吧台的侍者小哥摔了一个杯子。

而Halliday什么动静也没有,他只是飞快地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Morrow低头咳嗽,他便顺势瞥了Karen一眼,Karen给了他一个"你知道我说的没错"的表情,他又迅速转回去看他最好的朋友。

于是当Morrow好不容易止住了咳嗽抬起头的时候,就发现Karen和Halliday都安静地看着他。

"不是,这。。。"

他想说Karen一定是在开玩笑,她一定搞错了,他和Halliday怎么可能呢,Halliday刚才也说过了,他只是他最好的朋友。

然而在Halliday的注视下他突然失去了自己的声音。

而Halliday没有反对也没有赞同,只是那样目光灼灼地看着他,紧张,不安,期待,眼底的情绪浓烈而分明。

太过熟悉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Morrow想,熟悉到不用说话,就这样一个眼神,他就清楚Halliday是什么意思 他感觉自己原本沉下去的心脏又一下跳到了嗓子眼,卡在那里飞快地跳动,让他感觉口干舌燥,脸颊发烫。

他打赌James Halliday这辈子都没这么长时间直视过另一个人的眼睛。

那个对视里,他想起很多很多以往被忽视的,被掩盖在伟大友谊之下的微妙心情。

比如他听到Halliday说要请Karen跳舞时心里一闪而过的酸涩,比如被实习生打断的那个对视前心里莫名的紧张与期待,再比如现在他被Halliday这样注视着,却忍不住想要微笑的心情。

他和Halliday真的做了太久的朋友了,久到他忽略了,也许他们不只想做朋友而已。

于是他看着Halliday的眼睛,慢慢微笑起来。

Halliday也笑起来,苍白的脸上有了血色,眼底的紧张不安被爱慕和喜悦替代。他放下握着咖啡杯的手,在桌面上摊开。

那是一个邀请的手势。

"Ogden Morrow,"他郑重其事地问,"我有这个荣幸再请你跳一支舞吗?"

"再跳一百支都行。"Morrow回答,伸过去握住对方的手。



这回真的END了

评论(6)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