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温植物

丕司马热恋中
晋骨/羊陆掉落可能

【法罗朱】【帕班提球】YOUNG (一发完!)

【法罗朱】【提球帕班】YOUNG

|蹭个热度,都知道原梗是谁,就不要打我了吧

|偶像组合RMBT!

|写的不好真是抱歉了


在罗密欧遇到朱丽叶的那一刻,班伏里奥就应该意识到,他们这个组合算是彻底完了。

他甚至在看到茂丘西奥纠缠提伯特时,还对这个团抱有一线希望。毕竟提伯特看在练习生那点微薄的工资份上,都没有在茂丘西奥第一次借口练舞对他动手动脚的时候就一拳打在对方鼻子上扬长而去,那么正式出道之后他忍气吞声的本事也许能和账面上的数字一起日益增长。

几年,几年就好,班伏里奥透过舞房的镜子,看到提伯特额角布满的青筋和背后的八爪鱼茂丘西奥,猜想这个伟大的哥哥一定是这么在心里自我安慰。偶像组合都红不过几年,趁着这几年付清债务和表妹的学费就借口隐退,从此和职场性骚扰的垃圾同事说拜拜。

然而这美好的愿望在提伯特心爱的表妹第一次来练习室探班时就粉碎得彻底。罗密欧和朱丽叶——也就是和提伯特相依为命的表妹,在众人始料不及的情况下一见钟情。

原本少年少女荷尔蒙躁动,谈个恋爱也无可厚非。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一个月后的某一天提伯特黑着脸冲进舞房,对着罗密欧那张祸害万千少女的脸就是一拳。在场所有人第一反应都是茂丘西奥的持续骚扰终于把可怜的提伯特逼疯了,不然怎么连奋起反抗都揍错了对象。

一阵鸡飞狗跳,伴着随后赶来的朱丽叶的一声尖叫,众人终于扒开纠缠着单方面殴打和被殴打的两人,才知道提伯特突然发作的原因竟然是——罗密欧和朱丽叶私底下结婚了。

是的,不是恋爱,不是订婚,而是正正经经地,结,婚,了。

被提伯特攥在手里的结婚证掉在舞房的木地板上,证书上还没出道的偶像小明星和刚进入美术学院的大一新生在红色的背景布前笑得一脸幸福又天真,根本还是两个没长大的孩子,法律却承认了他们的婚姻关系。

这下连原本死死拦着提伯特的茂丘西奥和班伏里奥都不禁傻了眼,忍不住在心里对着罗密欧竖起了大拇指,“牛逼啊兄弟。”


而他们的经纪人,一身白衣的帕里斯拎着四杯咖啡在这个时候姗姗来迟,看着眼前凝固成决斗雕塑的五个人,疑惑地偏了偏头。“这是什么新排练的舞蹈动作吗?朱丽叶也在,来探班的吗?抱歉之前不知道你来,没有买你的咖啡。”

身为现场唯一能冷静说话的正常人,班伏里奥不得不硬着头皮承担起向对方解释的责任,三言两语之后就看到对方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空气里一阵尴尬的沉默,班伏里奥都已经做好了如果公司辞退罗密欧的话就和兄弟一起打包走人的决定,帕里斯却恢复了原本的笑容,“没关系,我们不让公司知道就好了。”

“啊?”班伏里奥再度傻眼,还没出道就谈恋爱结婚这么大的事,帕里斯就这么轻飘飘一句话解决了?

“地下情,没关系的吧。”


没关系,当然没关系,他们几个不过是初出茅庐的小毛头,靠好看的皮相被公司挑中训练了几个月,即将出道而已,哪里斗得过圈里数一数二的经济公司。不被公司雪藏或者辞退就是万幸,怎么还敢有怨言。而其中最该跳起来的提伯特,家族的债务和朱丽叶的学费两座大山压在他身上,对于公司的决定,纵使千不愿万不愿也得受着。而看着表妹那一张甜美可爱的笑脸,逼对方离婚的话也是万万说不出口的,只好私底下恶狠狠地警告罗密欧辜负朱丽叶的十万种后果。


当时全公司上下没有人能料到这个名为RMBT偶像男团,会在三个月后一出道就一炮而红,在随后数年间更是以各种各样的抓马在一代追星少女和吃瓜群众心中刻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然而帕里斯的这句话已经在出道前就为全团奠定了基调:一个隐婚的少女杀手,一个纠缠同团直男的基佬富二代,一个被同团基佬纠缠的钢铁直男,和一个热爱唱歌的普通大学生组成的奇葩组合,哦,忘了说,他们甚至还有一个长相比公司大部分艺人都好看的经纪人。


班伏里奥私底下真心觉得帕里斯才是他们五个人中最好看的一个,对方年纪也比他们大不了几岁,一看就是大学刚毕业没几年,笑起来温柔还带着点青涩,说起话来也文文气气。

无数次排练的间隙,班伏里奥坐在地板上看着帕里斯忙前忙后给他们递水递毛巾,还要和舞蹈和声乐老师各种沟通协调工作,一张好看的脸汗出得比他们几个又唱又跳的还多,心想这样的人为什么不出道呢?

反正偶像组合都是卖卖脸骗骗小女孩。班伏里奥算是好的,大学的时候还拿过几次校园十佳歌手,剩下三人的唱功也就是在录音室不走音的程度,现场一开麦就车祸到不忍卒听。就他们这样的水平也能靠着脸红遍大江南北,帕里斯要是走到台面上,肯定不输给他们。


这个疑惑在他们出道发布会之后的聚会上得到了完美解决。发布会的媒体反响不错,几个人都踌躇满志觉得大好星途就在眼前,茂丘西奥牵头带大家去ktv唱歌庆祝。估计是账户上的奖金数字让人心情好,连一向缺席私下团体活动的提伯特也跟着来,四人合体在ktv唱自己的歌,鬼哭狼嚎仿佛重新编曲。而身为经纪人的帕里斯只是坐在角落抿着酒看他们胡闹,一边劝他们悠着点别多喝,明天还要赶飞机去外地录综艺。

当然劝阻无效,大家都喝嗨了,班伏里奥甚至晕晕乎乎地把麦克风往帕里斯手里塞,“和你认识那么久了,从来是你听我们唱歌,都还没听你唱过歌。”

帕里斯也是脾气好,麦克风都要被怼到脸上了也不生气,看着撒酒疯的人宠溺地笑。他还真的唱了一首,还是专辑里班伏里奥最喜欢的一首情歌,唱得极其认真。

可惜他一开口,班伏里奥就酒醒了一大半,同时立刻意识到公司为什么甘愿浪费那么好看一张脸了。他们RMBT四个人实力再不济,也是修音修得回来那种。而帕里斯一开口那可是重量级音波武器,最顶级的修音师都要摔耳机罢工那种。

小小的一间ktv包厢里,罗密欧忙着和新婚妻子短信传情,提伯特喝醉了也要把同样喝醉了缠在他身上的茂丘西奥往地下甩,只有班伏里奥自作自受,硬着头皮听完帕里斯唱完了那首他已经听过上百次听到要吐,这次却仿佛第一次听到的悲伤情歌。

“果然是术业有专攻。”一首唱完之后,班伏里奥含羞地夸奖。

“嗯?”帕里斯不明所以地看着他,脸颊因为酒意有隐隐的红晕,在包厢昏暗的灯光下显得尤其无辜好看。


第二天走下飞机的时候班伏里奥还觉得自己在做梦,望着机场通道口附近聚集的人群不敢走出去,小声地问身边的罗密欧,“这是……来接我们的?”

罗密欧迟疑地点点头,求助似的回看他,他们都是第一次面对粉丝,难免有些紧张。茂丘西奥扑哧一笑,长发一甩就要第一个走出去,却被帕里斯拦在身后。

经纪人的责任让帕里斯觉得他有必最先出去,维持秩序保护艺人,四个人用崇敬的目光看着他们亲爱的经纪人深呼吸了一下,戴好墨镜装出一副威严的架势,走进了人群中。

然后瞬间被粉丝围得水泄不通。

他们刚出道,粉丝们还处在脸盲,分不清谁是谁的阶段,只见远远都走过来一个高挑的墨镜帅哥,简直像是妖精见了唐僧肉,立刻生吞活剥到连骨头都不剩一根。

这群妖精似的小姑娘围着帕里斯闹了好一会儿,才发现不对,这张脸和四个人里面哪一个都对不上啊。

“哥哥你叫什么名字,昨天出道发布会上没见到你,是刚加入的新成员吗?”终于有人清醒过来。

帕里斯其实也是第一次见到阵仗,莺莺燕燕吵得他头疼欲裂呼吸不畅,解释起来都结结巴巴的,“我叫帕里斯,只是个经纪人。”

而他手下的艺人没良心地躲在角落笑成一团,茂丘西奥笑得滚到地上,没一点偶像包袱。


八卦趣事在圈内总是流传得特别快,当天录节目的时候主持人就拿机场乌龙事件打趣,摄影师一看就是早安排好了,给了坐在观众席的帕里斯好几个特写镜头。主持人一边赞叹这颜值的确是名不虚传,一边开玩笑似的问经纪人不跟着一起出道的原因。

台上四个新人的脸色各自精彩,显然昨天ktv里魔音灌脑的阴影还没来得及散去,而惹出这烂摊子的罪魁祸首只是坐在台下轻轻摇头,看样子是不打算开口解释。不知什么时候成了组合默认的官方发言人的班伏里奥只好硬着头皮打哈哈,说人各有志,你们可别想抢走我们经纪人,他出道了谁来照顾我们啊。

最后一句话简直就是仗着自己是新人年纪小,在向主持人和经纪人撒娇了,班伏里奥边说边向台下使了个求救的眼神。台下的帕里斯看着他有些窘迫的样子似乎觉得有趣,又是眉眼一弯,正好被摄像机捕捉到,投放在两边的大屏幕上,惹得满场少女芳心萌动,连班伏里奥都觉得心漏跳一拍,舌头差点打结。幸好主持人也没有为难他们,只是礼貌地表示了遗憾就转移话题,问起茂丘西奥的长发,关于经纪人的插曲就此揭过。


如果说出道发布会之后他们的组合一炮而红,那么第一个综艺节目播出之后同时红起来的还有他们的经纪人,因为外表俊美和寸步不离紧跟行程被媒体和粉丝叫做组合第五人,虽然剩下四个人在私下都打趣任何听觉正常的人听过帕里斯唱歌都不会再幻想他出道。

自此四个人开始了脚不沾地,以机场和酒店为家的当红明星生涯。今天早上在这个城市的摄影棚拍杂志,晚上就在另一个城市的体育馆开演唱会。经过出道前几个月的魔鬼训练,赶行程表演的强度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让班伏里奥心惊肉跳的反而是看似轻松的节目录制。

男子偶像组合总少不了卖腐,在公司的要求下他们也不过把这当作工作的一部分。茂丘西奥对提伯特的纠缠从来不分真情假意,台上台下,当然逃不过粉丝的眼睛。而剩下的两人也顺势凑成对,班伏里奥和罗密欧原本算得上一起长大,亲如兄弟,顺手做些亲密举动给粉丝发发福利本该不在话下。可问题是罗密欧现在成了有家室的男人,而他家属的家属甚至和他在同一个团里。

每当班伏里奥和罗密欧距离过近的时候,伴随着台下粉丝激动的尖叫的,却是亲表哥的杀人视线。班伏里奥也只好一边和罗密欧柔情蜜意,一边偷偷给同样和茂丘西奥表面营业而不能拒绝的提伯特回一个“工作而已,理解一下”的眼神。这同是天涯沦落人的眼神交汇,吸引了某些眼尖心细的粉丝,除了主流的罗班提球cp之外,另一派小众cp粉也逐渐崛起。

粉丝私底下想什么写什么其实不关他们的事,但偏偏有些粉丝不这么想,掐架甚至闹到身为主人公之一的班伏里奥面前过。班伏里奥一边假装听不懂她们在说什么般好言相劝,一边在偷偷心疼这帮较真的小女孩,要是她们知道自己萌的cp一边是隐婚直男,另一边是弯追直,怕不是能直接晕过去。

说实话,班伏里奥有时候挺同情提伯特的。他很想知道提伯特身为一个钢铁直男,每天在台上看着自己的表妹夫撩妹营业的同时,还要和纠缠自己的基佬同事卖腐是怎样一种感受,想想就觉得心累。有时茂丘西奥在舞台上借口卖腐骚扰提伯特到过火的程度,身为老好人的班伏里奥实在看不下去,几次主动解围,于是他成了提伯特在这个团里唯一稍微亲近一点的人。


有一次表演候场的间隙,他撞到提伯特在后台的角落抽烟,提伯特算得上他们四人之中生活习惯最健康的人,平时不喝酒不抽烟,赚到的钱统统上交给朱丽叶,简直是新时代好男人。

而这个人居然现在在偷偷抽烟,班伏里奥联想到不久之前舞台上发生的故事或者说事故,瞬间理解了对方的心情。

“茂丘西奥从小疯惯了,是没什么分寸,我会劝他的。”他说着坐到提伯特的身边。

“不是茂丘西奥的问题。”提伯特摇摇头,把剩下半截香烟掐灭在手心里。

不是茂丘西奥的问题,难道是提伯特自己的问题?班伏里奥不懂,看提伯特的表情他知道对方说的是真心话,只是自己无法理解而已。

人与人总是不能互相理解的。

就像班伏里奥不能茂丘西奥和提伯特为什么一个追一个逃,罗密欧为什么有了朱丽叶还能对女粉丝情话信手拈来,帕里斯怎么做到一天二十四小时紧跟他们的行程,忙前忙后不喊累。

最后一个问题他还真的问过帕里斯,而对方只是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笑着回答说他并不觉得累,经纪人不就应该照顾好艺人吗。

“你是在关心我吗?”帕里斯顿了顿,又补了一句。

班伏里奥没想到这是挖了个坑给自己跳,瞬间僵在那里,点头不是摇头也不是,直到帕里斯笑说只是开玩笑才替他解了围。

等帕里斯被人叫走后,班伏里奥呆在原地摸摸自己不知为什么红了脸,默默在心里给自家经纪人打了个工作狂的标签。

而倒数第二个问题班伏里奥也请教过罗密欧,身为人夫他是怎么做到对女粉丝和对卖腐对象都那么温柔又深情,简直情话小王子。

“很简单啊,把粉丝都想象成朱丽叶就可以了。”罗密欧回答得理直气壮,看不见他背后的提伯特蠢蠢欲动的拳头。

至于第一个问题,那是谁也不能触碰的公开的秘密,班伏里奥深知无论是问那两人中的哪一个都得不到答案,只好每次看着茂丘西奥一声声叫着“猫王子”,却像玩猫捉老鼠的游戏那样追在提伯特身后,听着身边的帕里斯和罗密欧不约而同地叹气。

而每到这个时候班伏里奥总会忍不住地发散思绪,想起提伯特的猫王子绰号也是茂丘西奥叫出来。其实刚出道的时候,反而是茂丘西奥因为乖张性格和漂亮外表被粉丝叫小野猫,这肉麻外号在一次见面会上被大胆的粉丝当着茂丘西奥讲,茂丘西奥扑哧一笑,说提伯特舞跳得那么好才是九条命的猫,说着回头和提伯特调笑,你说是吧猫王子。

提伯特当即脸就黑了三分,但碍于还在台上不好发作,只好语焉不详地哼了一声。

从此提伯特猫王子的外号就传开了,其中以茂丘西奥叫得最欢,可没人记得当初茂丘西奥才是被叫猫的那个。


人一旦忙碌起来,就感觉时间过得飞快。班伏里奥时常感觉第一次拿年度新人奖的画面还在眼前,而现在他们已经是各大乐坛奖项拿到手软,甚至要为别人颁奖的前辈了。然而在录音室录影棚替他亲爱的队友们收拾烂摊子的时候,他又会觉得什么都没有变,没有人长大了省心了,他们依旧是只靠脸蛋招摇撞骗的奇葩偶像组合。

的确,时间没有使他们的业务能力突飞猛进,只磨练了他们睁眼说瞎话的能力。比如那天有个综艺,其中有个固定项目是大早上破门而入,趁艺人还没睡醒的时候提问敏感问题。

节目主持人是圈里有名的小辣椒,个子小气势却不小,一支话筒戳到眼前,吓得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裹着被单四下逃窜。

“现在有固定交往对象吗?”

“啊——有啊!”昨天晚上罗密欧陪朱丽叶视频连线赶死线搞到快四点才睡,睡不到三小时就被挖起来,现在简直是没有脑子的真话桶。

“当然有,粉丝就是我们的交往对象,对吧罗密欧!”

可怜班伏里奥连小兔子睡衣都没来得及换就要替罗密欧救场,不然明天八卦头条就是当红偶像组合成员罗密欧自爆不是单身,“忙着和粉丝谈恋爱,哪有空交什么女朋友啊哈哈哈。”

“是啊是啊!”那边罗密欧居然还顺着他的话说,“我出道之后就没交过新女朋友了!”

这也不是假话,班伏里奥心想,人都娶了朱丽叶当老婆了,还要什么女朋友。


当然这话当着镜头的面可不能说。

罗密欧和班伏里奥的房间还算是小打小闹,另一边茂丘西奥和提伯特的房间那才是完美诠释什么叫做鸡飞狗跳。节目组闯进去的时候茂丘西奥政一个人坐在床头发呆。而提伯特正好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幸好他还记得裹了一条浴巾,不然险些成为节目史上当众走光的第一人。但浴巾也有遮不住的地方,提伯特肩背和手臂的肌肉线条一览无余,上面几道一看就是指甲造成的抓痕也分外清晰。

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也不是吃素的,立刻双眼发亮觉得自己搞到了大八卦,八卦的主人公还是组合里看起来最洁身自好的提伯特。

提伯特显然也意识到了什么,回头扫了一眼摄像机,眼神冷得能杀人,吓得摄像大哥扛着镜头的手都要抖三抖。而当主持人好不容易将话筒伸到提伯特面前想追问抓痕的来历,身边的茂丘西奥却在他背后嘿嘿一笑,“不好意思,昨天晚上太激烈了。”

提伯特的眼神当即又冷了十倍。

“是我们昨天玩真心话大冒险太激烈了。”班伏里奥挣扎着穿过人群,挤进快被提伯特的气场冻成冰窖的浴室,一边扒开睡衣给摄像师看自己胸前同样的指甲抓痕,“大冒险的时候茂丘西奥在我们每个人身上抓了好几下来着,罗密欧和帕里斯身上也有呢。”

天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横跨一个房间来给人收拾烂摊子,班伏里奥一边在心里佩服自己英勇就义的勇气,一边面不红心不跳地跟工作人员扯皮。


好不容易把节目组都打发走了,班伏里奥又不放心地交代了一番那对冤家好好呆在房间里不准惹事。准备回房补觉时才发现帕里斯还在走廊里等他。

“真是不省心。”帕里斯是他唯一可以对着叹气的人。

“也算是歪打正着,”帕里斯安慰他,“这次播出之后你们的粉丝又要鸡血一波,不亏。”

言下之意就是公司又能赚一笔粉丝钱。有时候班伏里奥觉得以帕里斯的商业头脑,只当个小小的经纪人也是委屈了。

“那公司赚了这么多钱,我的工伤给报销吗?”班伏里奥说着划拉开衣领,给帕里斯看自己胸前的抓痕。昨天晚上哪来的什么真心话大冒险,这伤痕其实是班伏里奥为了给提伯特圆场,几分钟前自己在门外抓下的。

“你对自己下手也太狠了,等会给你买瓶药。”帕里斯不搭腔,反而仔细查看了一下他的伤口,又看了一眼他的眼睛,“其实你下次跟我说一声,我可以代劳。”

“不用了。”班伏里奥赶紧低头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作为团里唯一一个正常人,班伏里奥时常会感觉自己撑不下去,他不仅在台上要负责把其他三个人走的音拉回来,私底下也要用尽全力把貌合神离的三人拉到一块。就像粘合剂把三片奇形怪状的碎片粘成一个看上去还挺光鲜亮丽的琉璃碗。不知道要是哪天粘合剂干涸了,这碗会不会碎。

说来也奇怪,他们四个人其实对娱乐事业也没什么雄心壮志,都是误打误撞进了这个圈子,公事公办混口饭吃。但偏偏这个团就是该死的红,红了四五年,期间后辈男团也出了不少,他们这前浪还坚挺地浪着,没被拍死在沙滩上。

于是他依然要做尽职的粘合剂。


其实班伏里奥也不是没有猜测过那晚提伯特和茂丘西奥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没胆子问提伯特,自觉两人的关系没有好到这种程度,而每当他转弯抹角地向茂丘西奥提起时,后者总是笑得一脸神秘莫测,表示班伏里奥绝对不会想知道的。

他就真的不想知道了。

对于提伯特和毛球这一曲你进我退的经年探戈,他管不了也不想管,只能缄口旁观。但除去这件事外,班伏里奥还是以自己的方式做和事佬,试图将这盘散沙聚合成塔,虽然他最终头疼地发现,自己的搅和只不过是让团内的关系越来越乱,甚至不知不觉把自己搅成了蜘蛛网的中心。

意识到这一点是因为那天的某个节目,快问快答环节有观众问他们每个人在团内关系最好的队员。

罗密欧理所当然地拿手里的刀具尖头指了班伏里奥,一半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真心,一半是公司分配好的营业任务。

而提伯特也无可奈何地指了他,那时候班伏里奥高中参加美少女大赛的黑历史还没有被罗密欧爆出来,提伯特还当他是正常人,是团里唯一可以心平气和对话的对象。——当然那张双马尾女仆装的陈年旧照曝光之后提伯特也开始礼貌地躲着他,大概当他和茂丘西奥一样,班伏里奥无奈地解释了几次自己喜欢女人都改变不了提伯特对他的刻板印象,只好转头抱怨罗密欧要回忆高中青春的话挑什么照片不好偏偏挑那一张终极黑历史,而帕里斯对那张照片却评价颇高。当然这些都是题外话了,说回节目当场,最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茂丘西奥的箭头居然横跨罗密欧和提伯特两个人,同样落在班伏里奥身上。

不是说他和茂丘西奥关系不好,而是在台面上的时候茂丘西奥总是更喜欢纠缠提伯特和罗密欧,而班伏里奥更多的时候像个老妈子管着他。

“有什么问题吗?”茂丘西奥顶着众人奇异的眼光笑,笑得挨着提伯特的班伏里奥开始浑身发抖,“我最喜欢班伏里奥了,对吧班尼?”

这小混蛋说着还抛了个媚眼,而这媚眼在班伏里奥眼里更像是毒蛇吐信。

“那班伏里奥呢?”主持人看热闹不嫌事大,跟着一起调戏班伏里奥,“集团内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男人,觉得自己和谁关系最好?”

班伏里奥感到压力山大,按照惯例他应该选择罗密欧的,可是看眼前这架势他要是选任何一个人,剩下两个都能在台上把他编排出花来。他才不想成为明天八卦论坛的主角,这么想着,班伏里奥心一横,闭着眼睛往前胡乱一指。

“帕里斯?”主持人明显没料到这个答案。幸好摄像大哥反应迅速,镜头跟着向前一转,大屏幕上投射出台下帕里斯同样略带惊意的脸。

“对啊,”班伏里奥忍不住要为自己的急中生智而叫好了,“我最喜欢帕里斯了。”

“茂丘西奥要哭了,帕里斯哪里比我好?”茂丘西奥一副被抛弃的小可怜模样,不知道肚子里卖着什么药。

“……”班伏里奥呛了一下,知道小祖宗是在挖坑给他跳,只好一板一眼地打太极,“帕里斯一直跟在我们身边照顾我们。虽然台上可能不看不到,但是在台下其实比我们还要辛苦,对我们来说,经纪人像家人一样的存在。”

班伏里奥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说出这么官方的话,也不记得后面的环节是怎么应付过去的,只记得帕里斯坐在观众席第一排微笑地看着他,眼神亮得他心慌。


“团里蜘蛛网已经够乱了,不要把我牵扯进去。”节目结束之后帕里斯在台下等他。

“……不是说越乱粉丝越鸡血吗?”班伏里奥拿对方很久之前的话搪塞他。

——公司也赚得越多。当然这句话没有说出口。

“但作为经纪人还是尽量减少曝光为好。”帕里斯说,“虽然你说和我关系好,我还是挺高兴的。”

班伏里奥一时语塞,当初选择帕里斯不过是权宜之计,可这话一说就显得有些暧昧。

帕里斯似乎总是这样。


曝光不曝光这事其实由不得帕里斯。拖那张脸蛋和手下不省心艺人的福,他再怎么低调也是八卦头条的常客。其中最惨的一次,还要属和朱丽叶的绯闻。

其实他们几个的侦查和反侦查能力不俗,算是天生吃这碗饭,明明团内关系乱成一张蜘蛛网,却到第五个年头才开始和绯闻搭边,绯闻的主角还不是他们四人,而是帕里斯和朱丽叶。这事听起来挺搞笑,两个甚至不是明星的普通人就因为跟他们沾亲带故,一连上了三天八卦小报的头条,标题是什么英俊经纪人夜会清纯女大学生,怎么惹人遐想怎么来。

不过那张照片把帕里斯的正脸拍得清楚,朱丽叶却只有一个模糊的背影,只看得出是个金发女孩,其他信息都是狗仔看图说话,除了女大学生四个字外和朱丽叶没有一处搭边。

即使如此,那阵子罗密欧和提伯特还是脸黑得像煎鸡蛋焦了的平底锅,气压低到毛球的笑声都不自觉低了八度,而班伏里奥感觉自己就是那个被煎焦的鸡蛋,一边要应付团内三人,一边还要关心帕里斯的精神状况。

所幸帕里斯心态良好,毕竟经纪人闹绯闻总比当红偶像成员被曝隐婚程度轻得多,总公司那边稍微打点了一下,这事便在报纸上杳无踪迹,只当是另一桩捕风捉影的绯闻罢了。谁知在粉丝之间这件事却远远没有结束,帕里斯居然也是有疯狂粉丝的,还是那种会偷偷跟踪偶像的私生粉。谁也不知道那些粉丝是怎么神通广大地从一个模糊的背影追踪定位到女主角本人,但当一个月后的某一天朱丽叶在学校门口被行踪诡异的几个女生骚扰之后,她身后的男人们终于忍不住站出来,开了发布会澄清。

“朱丽叶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表妹,刚上大学。”提伯特脸色铁青,“那天只不过是来公司聚餐,帕里斯怕她路上不方便,好心去接她而已。”

“我表妹不是圈内人,还请大家给她留些私人空间。”

“没错,朱丽叶是我们大家都很喜欢想要保护的妹妹,她的私人状态不该是媒体和粉丝关注的话题。”罗密欧跟着说。

“哪来的妹妹。”班伏里奥在心里摇头,要是被发现那是你没出道就结婚的老婆,追堵朱丽叶的狗仔人数是现在的百倍。

但情感上他还是无条件的偏向罗密欧和朱丽叶,谁能不喜欢那个美丽善良的女孩呢,爱上罗密欧不该是她的过错。

“请大家放过朱丽叶。”这是四个人共同的心声。

“如果我真的有什么交往对象,也不介意让大家知道。但这件事纯属误会,还打扰了提伯特的家人,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会采取法律手段。"

帕里斯最后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句话,算是总结。


班伏里奥原本以为偶像这份工作不过是在镜头面前唱唱歌跳跳舞,最多就是再卖卖笑,他就这么干了三四年也不觉和别的职业有什么不同,直到帕里斯和朱丽叶的绯闻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在不知不觉间牺牲了什么。而这件事显然对提伯特影响更大,提伯特本来就不喜欢娱乐圈,粉丝口中的盐系人设不过是因为他始终没有适应舞台和镜头,而那之后他在台上台下都更加小心谨慎,不必要的情绪多表现一点都是浪费,连对着茂丘西奥都是。

而茂丘西奥则是提伯特的反面,他永远激情四射,说不完的话表露不完的情感,谁也想不到他下一秒会在舞台上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来,也不知道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也许这两个极端,都不过是镜头前的自我保护。


有天晚上他听见又听见茂丘西奥在门外鬼哭狼嚎,那时候他们正在外地巡演。抠门公司为了省钱连总统套房都只愿意订两间,美其名曰培养组合默契。鬼知道成立了四五年的组合,不相看两厌互扯头花就已经不错,还需要培养什么默契。但总是小艺人的胳膊总是拧不过经纪公司大腿,通常就只好罗密欧和班伏里奥一间,提伯特和茂丘西奥一间,帕里斯和其他助理工作人员甚至只能住更小一点的标间。

那天演出结束之后,茂丘西奥吵着要去这座城市最出名的夜店体验一下人生,帕里斯身为经纪人怕他出事,只好跟着去。而提尔伯那一整天都心情不振像是落了水的猫,听说茂丘西奥要出去鬼混也没多说什么,就自顾自回房休息。混到凌晨两点大概是帕里斯终于受不了生拉硬拽把拽回酒店,却发现提伯特把门锁了,估计是身体不舒服吃了药早睡了。茂丘西奥没带房卡,只好大声拍门让提伯特放他进去。

茂丘西奥的动静闹得不小,不仅是班伏里奥,估计整间酒店除了提伯特之外所有人都被他吵醒了,有人提出去酒店前台找人开门,或者另开一间房,却被茂丘西奥拒绝了。

他就这么在门外等了一夜。

帕里斯借口明天还要赶行程,把其他人都打发回去睡觉,只有班伏里奥留下来陪着一起,看着茂丘西奥在门口酒疯闹够了,就这么缩在门口睡着了。帕里斯怕茂丘西奥着凉,想把他搬回房间睡觉,然而那人在睡梦中也扒着门不放,嘴里还满口猫王子。

帕里斯只好抱出一床被子盖在茂丘西奥身上。

“为什么?”帕里斯保持着蹲在茂丘西奥身边的姿势,抬头看班伏里奥,目光灼灼。

班伏里奥也不知道,他和茂丘西奥从小一起长大,看着对方一路从玩世不恭到现在,第一次因为另一个人那么狼狈。


而更狼狈的是第二天早上,班伏里奥在腰酸背痛中醒来,才发现自己不小心靠在帕里斯身上睡着了。而茂丘西奥还裹着那床被子在梦中叫冷,他宿醉又在走廊上睡了一夜,因此发起了高烧。

茂丘西奥清醒的时候总是顶着一张漂亮脸蛋作恶多端,叫人爱不起恨不得,生病的时候却很安静,一头卷发汗津津如海藻胡乱纠缠在枕头上,海藻丛下一张小脸比酒店的床单还白,所有人都急得围着他团团转,连被耽误的行程也顾不得。

到了第三天的时候,公司为了安抚被取消演唱会的粉丝,临时在隔壁城市办了个小型粉丝见面会让剩下三个人参加,身为经纪人的帕里斯也不得不跟着去,就只剩下刚大学毕业的小助理在酒店照顾病人。

也就是那一次,提伯特第一次反抗公司的意思,坚持要留下来照顾茂丘西奥。

和其他人一样,对于提伯特的主动请缨,班伏里奥心里也有隐隐的疑问,他不知道这算是茂丘西奥旷日持久的纠缠终于有了回应,还是提伯特心里愧疚,觉得是自己的疏忽造成了对方的生病。

但不论如何,病弱的茂丘西奥总是让人起了恻隐之心。


没人知道那一天留在酒店的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第二天茂丘西奥便活蹦乱跳地和提伯特到隔壁城市和他们汇合,两人对单独相处时的情形绝口不提。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两人之间的气氛有微妙的变化,茂丘西奥不再没分寸地纠缠,而提伯特也不再一味冷脸闪躲。


也是从那夜之后,茂丘西奥开始接起其他公司的电视剧和电影,他们四个人之前也接过几个偶像剧的客串,甚至主演过一部,但和他们唱的口水歌一样,只不过是卖卖脸为粉丝服务而已。但即使如此,茂丘西奥的灵气的表演还是吸引了不少导演制作人的注意,不断有人向他抛出橄榄枝,茂丘西奥此前都对这些邀约不屑一顾,后来却不知道为什么改变了主意,接戏接到手软,花在片场的时间比在录音室要多得多。

直到半年后的某天,茂丘西奥和他们一起为出道六周年演唱会彩排的时候,班伏里奥才惊觉他甚至要习惯只有三个人的舞蹈编排了。

虽说各怀鬼胎貌合神离,RMBT就这么跌跌撞撞走到了第六个年头,而班伏里奥却仿佛看到分离就在眼前。不仅仅是茂丘西奥,罗密欧从上一张专辑起就开始尝试自己作词,其中有一首情歌广受好评(他们私下都知道灵感来源是朱丽叶)。公司趁热打铁,打算为罗密欧出一本散文诗集。而提伯特已经还清了卡普莱家的债务,朱丽叶也顺利毕业,还申请到了全额奖学金出国留学,不用提伯特再替她的学费生活费操心。

而班伏里奥呢?

帕里斯也私下问过他,他们和公司的合约只签了七年,这之后班伏里奥打算做什么。

班伏里奥对此只是含糊其辞,他也不知道组合解散之后自己该做什么,虽说每天看着眼前三个人吵吵闹闹心累,但他其实很享受和其他三个人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时光。

他想起六年前茂丘西奥拉他去公司参加选拔赛,他其实一直只是想和朋友们一起快乐地唱唱歌跳跳舞而已。


第七年的时候他们甚至没有机会办周年或者说告别演唱会,比起当初出道时的盛大发布会,分别的时候他们甚至没有一个妥帖的告别。

在他们最后一次合体的舞台上,唱到最后一首歌的时候茂丘西奥站在升降台上张开双手,问你以后回想起我吗。像是有预感似的,台下粉丝哭到肝肠寸断,班伏里奥拿手腕擦掉脸上的汗水和泪水,听到身边的提伯特遮住话筒,轻声而坚定地答应了一声。

茂丘西奥笑了,在那一瞬间给人错觉,像是即将重回天堂的天使。


罗密欧在恢复自由身的第一天就飞去了异国,追随着他在国外留学的妻子朱丽叶而去。茂丘西奥的之前截下的片约还没有拍完,而拍完的那几部甚至帮他赢了几个最佳新人奖,在大众都以为茂丘西奥要彻底转型做演员的时候,他又突然剪了长发,跑去国外读了导演专业。

只有班伏里奥还在唱歌。他依旧做他的偶像小明星,没有以前组合时那么红,但也过得不错。每年开两三场演唱会,舞台上少了三个人显得过于空旷,但台下有张熟悉的温柔笑脸却一直都在。

直到组合解散之后,班伏里奥才知道帕里斯并不只是一个普通的经纪人,而是艾斯卡勒斯家早就选定的继承人。当初做经纪人不过是锻炼,谁知因为他们的组合过于红火或者其他什么原因而硬生生拖了那么多年。组合解散之后对方就火速被召回了总部,现在已经是总公司的娱乐总监。但那么多年来,不管娱乐总监手下有多少明星艺人,工作比原本繁忙几倍,班伏里奥的演唱会他却一场不缺,无论何时何地。

班里伏奥不知道帕里斯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只知道,从出道到现在,每次站在聚光灯下都能看到台下那张熟悉的笑脸,温暖又心安。

这让他感觉总有一些事情是没有变的。


班伏里奥也开始学着作曲,罗密欧为他写词,而只有茂丘西奥,那么多年了在音乐方面一点造诣也没有,只好跳着脚在摄像头那一端说等他毕业之后来做导演拍mv,班伏里奥笑着答应了。

他的朋友们在镜头前消失无踪,没有半点留念,却始终还在他的身边,对他来说这就足够。

但对长情的粉丝来说不是如此,他记得有一次在YouTube上瞎逛时刷到茂丘西奥的视频,是之前的粉丝特意跑去他现在学校堵他时录的

“我在录像哦,”小粉丝大着胆子跟他撒娇,“到时候可以放在网上吗?粉丝都很想念你。”

“放吧。这么多年都在镜头前过来了,”茂丘西奥满不在乎,“我的人生没有什么不能播出的。”

“……那提伯特?”

那本该是一句玩笑话。茂丘西奥却愣了一下,下意识地一甩头发。过了几秒他才反应过自己早就剪去了那头长发,摇摇头笑了一声,“这个不能播。”

这也本该是一句玩笑话。而小粉丝也只是愣愣地应了一声,视频出现了长达半分钟的沉默。

不知道是谁心里有鬼。


说到提伯特,没有人知道提伯特去了哪里,只有朱丽叶偶尔会收到提伯特寄来的明信片,但每次的寄信地址都是不一样。

直到很多年后的某一天,帕里斯递给班伏里奥一张邀请函,是朱丽叶在伦敦的画展。

邀请函的封面是五个人的背影速写,班伏里奥接过打开,一眼看到日期,那原本应该是RMBT出道十三周年的纪念日,如果他们还没有解散的话。

他推掉了一个商演,如约出现在伦敦,帕里斯陪在他身边。

画展很成功,当初抛头露面的偶像明星少女杀手罗密欧反而成了新生代画家朱丽叶背后的男人。班伏里奥忍不住调笑了好友两句,后者却一副以自己妻子的成功为豪的幸福模样,让人艳羡不已。

罗密欧帮着替朱丽叶招呼宾客,班伏里奥和帕里斯就自己在展览馆里瞎逛,两人不约而同地停在一副画着由荧光棒组成星海的油画面前,注意到下面的简介是罗密欧第一首自己写的歌词。

“我们来晚了——”突然一声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班伏里奥循声回头,在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仿佛跨越了往前的十几年,回到了有着画中星夜的那一年,他看见茂丘西奥牵着提伯特的手走进来。

那天晚上在ktv,解散数年后的RMBT终于再一次合体。熟悉的音乐作为背景音,班伏里奥终于有勇气问起茂丘西奥关于提伯特的一切,而这一次茂丘西奥没有再笑着摇头说班尼你不会想知道的。


“就是有一天我下课出来,看到猫王子在校门口跳舞。”

“就这样?”

“就是这样。”茂丘西奥耸耸肩,“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到提伯特的时候吗?”

如果茂丘西奥不提,班伏里奥的确快要忘记了,他们第一次见到提伯特不是在经纪公司,而是在学校对面的那条街。

那时候他没有大学毕业,茂丘西奥从另一个校区过来找他和罗密欧,而提伯特那时正好在学校对门做街头表演赚钱。自称星探的人给提伯特塞名片,请他参加经纪公司的新人选拔赛,茂丘西奥眼尖地看到名片上那家经纪公司的名字,就拉着罗密欧和班伏里奥一起去凑热闹。

“我走过去的时候他就停在那里,我就知道他是在等我。”茂丘西奥说,“我问他这算什么?”

“这算从头开始,提伯特这么对说。我说好啊,那么就重新开始。”

茂丘西奥边说边看着眼前的电视屏幕,那里面正好播到他们当年拍的第一支mv,二十出头的他们在镜头前无忧无虑地笑,糖水般的灯光照在年轻稚嫩的脸上,时光仿佛停止在那个时刻,是永远不知道长大的,永无岛的彼得潘。

而现在他们都长大了,罗密欧和朱丽叶坐在角落里柔情蜜意,茂丘西奥又笑着扑倒在提伯特身上,问说猫王子你喜欢我吗。这一次提伯特却没甩开他,而是握紧了他的手。


屏幕一闪,点歌机自动跳转下一曲。帕里斯又唱了班伏里奥个人新专辑里最喜欢的那首歌,和班伏里奥第一次听到他唱歌时一样仿佛重新编曲,可还是该死的好看,连眼角新长出的皱纹都仿佛被时光温柔地亲吻过。

班伏里奥看着他,做了一件他也许十几年前就该做的事——堵住那张发出噪音的嘴。


在亲吻帕里斯的那一刻,班伏里奥突然想,也许这个团一个正常人也没有。

但他的朋友们都在身边,他们互相相爱,那别的又有什么关系。


END


评论(3)

热度(31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